A+ A-

高新区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企业观摩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6:54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11月13日上午,高新区在潍坊五洲浩特电气有限公司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企业观摩会。

  会上,由潍坊五洲浩特电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各参会企业围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的做法、经验、体会、存在难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该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建设好、运行好双重预防体系是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重要抓手之一,真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是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关键点和重点;要及时总结推广可复制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发挥标杆带动作用,强化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运行、一体化认定,推动企业构建以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的一体化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通过与标杆企业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各参会企业碰撞思想、凝聚智慧,学习推广了标杆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交流了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了观摩学习、共同提升、整体推进的工作效果。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相关业务科室、高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观摩会。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