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银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7:12:48

  今年以来,潍坊银行紧紧围绕监管部门及本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实施方案的要求,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作为全行内控合规管理提升的主线,着力强化“以合规促发展,向合规要效益”的理念,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措施、加强监督考核,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主动作“有声有色”。

  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一是做好组织保障,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全行动员大会全面安排与部署;二是制定专门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单元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工作的考核评价;三是认真组织整改,对照“四项规范”排查并整改问题38个,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四是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56项,确保业务操作有章可循;五是研究制定预防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实施方案,针对10个重点领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加强廉洁自律和法制观念培养;六是建立工作沟通反馈机制,认真开展“上对下”的部署、监督以及“下对上”的评议、反馈,提高规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高效有序推进自主动作。本着“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原则和要求,在全行范围内扎实有序推进每个月度、季度的专题活动开展,先后开展了“强化培训月”、“合规讨论月”、“警示教育月”、“全面整改月”、“督导检查月”、“深化整改月”等特色活动,积极营造“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通过以上多项举措,旨在引导全行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建设,有效促进合规管理水平的持续不断提升,确保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通讯员 刘鑫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