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本已有超7万人因新冠疫情失业 制造业最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4:56

  面对第二波新冠疫情,英国政府实施第二轮大范围封锁措施。零售和服务业再度遭受打击。英国近期一项调查显示,近两成零售服务企业难熬过3月开始的第一轮大范围封锁措施。

  英国零售数据分析企业本地数据公司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调查43766家在英国范围内拥有5家以上分店的零售服务企业,发现将近83%在政府第一轮“封锁令”结束后恢复营业,2000余家永久性关门,另有5552家迄今尚未开业,前途暗淡。

  英国《泰晤士报》9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受调查企业中,城郊零售商业区店铺恢复营业成功率最高,而受远程办公普及以及旅游业低迷影响,不少市中心店铺迟迟没有重新开门。

  普华永道负责零售重组业务的合伙人泽勒夫·侯赛因说,意大利式餐馆、酒吧、影院和娱乐场所迄今仍处关门状态的比例较高,美发店、亚洲风味餐馆、房地产中介、手机店等则属于“恢复活力速度最快且恢复营业比例较高”的企业。

  在另一项名为“英国零售业董事长调查”的调查中,管理咨询企业光辉国际调查英国40名大型零售企业负责人,发现将近一半打算未来半年内裁员,超过三分之一打算关闭更多店铺,三分之一预计半年内不会招人。接受调查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合计大约为1500亿英镑(约合1.3万亿元人民币),雇用员工合计超过200万人。

  按照《泰晤士报》说法,这些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零售业面临持续动荡,而“封锁令”加速推动店铺转向线上经营。(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