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寒亭一中附属幼儿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5:21:26


  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11.9”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增强教师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寒亭一中附属幼儿园于11月5日上午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指导孩子们学习消防逃生常识,各班进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掌握了简单的自救常识和逃生技能。

  

  

  

  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防范和急救能力,寒亭一中附属幼儿园诚邀寒亭区消防大队张警官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专题会议。会议中,张警官强调了人员疏散、消防自救与急救、防火巡查检查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性。

  

  在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张警官又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了有关保护幼儿安全疏散和逃生的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缜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呜呜呜~演练开始了!!!

  当孩子们正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时,突然听见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于是,孩子们按照学习到的逃生知识,快速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在教师的指挥下有序地向安全出口跑去。

  

  

  

  我们安全啦

  

  

  孩子们逃生到安全区域后,教师们清点人数,确认无误后,由张警官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讯员|付明皓 贾佩佩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