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恒信杯”薰衣草小镇临朐九山首届航空运动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4:19:01

  11月8日,由中共临朐县委、临朐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九山镇委、九山镇人民政府,潍坊恒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恒信杯·临朐九山薰衣草小镇首届航空运动文化节隆重举行。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本跃,原潍坊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陈永宽,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欣,临朐县长田元君,中共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临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来昌,临朐县政协副主席倪若强,临朐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邓世华,临朐县黑山生态林场党委书记沈明新,九山镇党委书记贺志健,潍坊恒信建设集团副总裁韩宝晶、山东宋香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茂山,以及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各位嘉宾致辞之后,由田元君副书记宣布航空运动文化节正式开幕,薰衣草小镇广场上空航空动力伞彩烟升空,带着对九山未来的美好憧憬,在天际划出一条条梦幻般流动的线条;广场及双雀山起飞坪上,多彩浪漫的热气球缓缓升,引得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下午,位于双雀山顶的临朐九山国际航空飞行营地,30余位专业滑翔伞运动员的精彩竞技,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山脚的薰衣草小镇广场上,全天候的音乐盛宴、九品农道农副特产展销、大型动力伞展览也为来到薰衣草小镇的游客们带来视听游乐购多重享受,红丝砚雕刻大师、工艺美术名人冯继正先生,临朐剪纸非遗传人李志君女士等临朐文化名人齐聚九山薰衣草小镇广场,为游客带来一场临朐非遗文化体验之旅。






  “恒信杯”薰衣草小镇临朐九山首届航空运动文化节的举办,是恒信特色薰衣草小镇在休闲旅游产业功能上的又一次创新性探索,是推动“国际薰衣草小镇”建设的一大盛事,极大推动了航空运动在潍坊的普及和发展,增加了九山航空运动文化名片的厚度与深度。

  放飞梦想,飞跃平凡,承载着胆量、勇气和梦想的航空运动,为五彩九山及恒信薰衣草小镇的的发展张开“梦想之翼”,而我们脚下这片漫山遍野都是薰衣草的土地,正是美丽乡村、魅力小镇梦想展翼的起点。依托弥河优良地质资源,结合当地山水自然环境,薰衣草小镇核心区规划设计中的萌宠乐园、犀牛谷、山顶星空营地正在加紧建设,计划明年“六一”对外开放;240亩薰衣草样板地块正在加紧移植,可待明年五月花开;薰衣草小镇总体空间规划的“一心、一轴、三区”,从生产、生活、生态三个方面多组团发展,构建全域产业空间战略正在逐步实施。恒信·薰衣草小镇正以创新发展的无穷魅力,成为齐鲁振兴样板的示范小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