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党建引领 共建和谐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15:33:29

  连日来,清池街道王油二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与清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松港到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心捐助、共建和谐”党建共建活动,先后看望慰问了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市儿童福利院护理人员以及部分幼儿园师生,并捐赠了王油二社区集体企业——潍坊王油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无公害白菜、萝卜等蔬菜以及其他物资,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慰问。

  “捐赠的蔬菜,都是我们社区集体企业种植的无公害蔬菜,价值不多,但却代表了社区党组织的暖暖爱心。”王油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书伟说。

  王油二社区棚改拆迁后,为解决社区发展后顾之忧,社区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2020年3月,社区党支部正式动工建设智能高温大棚,开展王油二都市农场规划建设;2020年5月20日,两家聚福生鲜果蔬直营店同时开业;历经半年的时间,公司露天种植区收获香菜40余亩,韭菜1亩,无花果2000棵,收入10万余元;10亩地瓜、7亩白菜、3亩萝卜也陆续上市,预计收入12万元;聚福生鲜西宋店、金隅园店营业额达240余万元。智能高温大棚,在天气凉爽适宜种植户后也种植了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草莓等多种果蔬,预计元旦左右能陆续上市,届时将为集体经济带来更多收益。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各社区党支部不断发掘社区潜力,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涌现了一批像王油二社区党支部一样,带动更多居民走上创业致富小康路的‘排头兵’。下步,街道将着力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添砖加瓦。”清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松港说。(李超、庄云龙)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