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供暖提前 11月7日零时启动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05 09:14:00

  11月4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中心城区提前启动居民正式供暖的通知》,2020年-2021年供暖季将于11月7日零时提前正式启动,比原定的11月15日零时提前了一周多时间。目前,各大热企已提前启动供暖低温试运行,这两天将不断对锅炉出水温度进行提升,把热流送入市民家。

  供暖提前一周多,不用市民多掏钱

  11月4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中心城区提前启动居民正式供暖的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和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居民集中供暖低温试运行的基础上,于11月7日零时提前启动居民正式供暖,包括供热企业和其他单位管理的燃气锅炉、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等分布式集中供暖居民小区。

  通知要求,各区、市属相关开发区要组织供热企业提前提温,确保按时达标供暖;要扎实做好低温试运行以来居民采暖用热量(含分布式集中供暖居民小区)核查统计工作,确保财政补贴按时足额拨付到相关供热企业、单位。各县市和滨海区、峡山区参照执行。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正式供暖时间一般为11月15日零时,今年进入11月份以来,我市气温呈显著下降趋势,为了让广大市民提前享受到供热服务,今年正式供暖时间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周多的时间。

  此次启动提前正式供暖,不需要市民再额外缴纳供热费用,供暖结束时间不会提前,出来的费用由政府财政进行补贴,要求提前供热期间,供热企业要达标为市民送热。

  自2018年-2019年供暖季开始,我市已连续三年提前启动正式供暖,均没有额外向市民收取供热费用,这是市政府的重大惠民举措。

  各大热源厂稳步提升锅炉出水温度

  11月3日零时,中心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已启动了供暖低温试运行,各热源厂的高温热水锅炉均已点燃,热流已送至各小区换热站,经换热站流入小区居民家中。

  家住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11月3日下午,她家的暖气管就热乎起来了。现在又收到了提前供热的通知,接下来即便出现降温天气,也不用担心了。采访中还有不少市民表示,目前还没感觉出家里热乎来,期盼供热企业能按通知要求,按时启动供热。

  据了解,现在各大供热企业还处于供暖低温试运行阶段,这两天市民家里的暖气片可能还不会很热。正常情况下,供暖低温试运行三到五天的时间,整个供热系统就可以稳定下来。

  记者采访了城区的几家热源厂了解到,目前各大热源厂都在稳步对锅炉出水温度进行提升,同时对低温试运行启动以来,发现的一些新的隐患故障进行紧急排除。各大供热企业也在加紧对小区换热站及各种供热设施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检修和调试,可以确保7日零时达标为广大市民送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