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埠子镇卫生院树立良好行风倡导廉洁行医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41:17

  为全面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安丘市石埠子镇卫生院党支部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保证了政风行风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该院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有关政风行风建设的有关精神,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突出优化发展环境,树立行业新风、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这个主题,切实抓好卫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遏制收受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乱收费等不正之风,减轻群众的医药费用负担,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具体做法:一是贯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人人都是行业形象、个个都是行业环境”的原则,落实好纠风工作责任制;把政风行风评议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廉政文化进医院建设结合起来,与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与临床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收受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乱收费等医疗不正之风。三是开展“医德医风示范岗”、“廉洁行医”、“人民满意的医生”活动,医院向社会公开承诺服务,加强医患沟通,继续推行首问、首诊医生负责制,病人选医生,始终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四是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严禁自立项目、分解项目、比照项目收费等违规行为,严格实行收费一日清单和费用查询制,做到公正、公开、公平、透明;落实一切收支由财会室统一管理。五是建立建全内部监督机制,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院长一支笔审批制等财务规章制度,获得制度上的保障。(张敬志)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