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委法制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09:13:54

  10月29日,市委法制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法制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初宝杰出席并讲话。

  初宝杰指出,今年是省委、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守法普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治理能力的当务之急,是助力改革攻坚的迫切需要,做好守法普法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化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等活动;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要实施分类精准普法,全面提升重点对象的法治素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法考法述法;强化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的法治教育;提高执法司法人员法治素养。要坚持法治文化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亮点品牌。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完善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

  会议审议了全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报告与有关文件,通报了全市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相关市直部门就开展普法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