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患者来信】感受针灸的神奇

来源:昌邑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16:11:19

  “针虽细物道通神,上合于天下合人。”早有耳闻针灸的神奇之处,不过每次看到那根又细又长的针我便望而却步。10月23日,我来到昌邑市人民医院门诊三楼中医堂,有幸找到医院请来坐诊的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保延,亲身体验了针灸的魅力,感受了针灸的神奇所在。

  

  刘保延教授为我问诊、把脉之后,建议我尝试针灸治疗头、颈椎以及后背的疼痛。来到针灸室,刘教授手拿银针,快速地在我双手大拇指处各扎入一针,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两根针已经扎完,开始有些微微的痛,慢慢有些发麻,最后散到脖子,感觉通体舒畅,神清气爽,头居然不疼了。经常的头痛有时导致失眠,如今就如同拿掉负重的大石,心情也轻松愉悦了。

  刘教授为我针灸的短短的几分钟,使我对针灸有了更深的感悟。中医是中国文化之瑰宝,而针灸则是中医之精华。作为我国的针灸大师,刘教授一边施治一边为昌邑市人民医院中医堂的大夫们无私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使国之瑰宝代代传承,对我们昌邑的患者而言更意味着我们的健康有着更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