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三龄童迷路 警民接力找到家人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5:32


  张女士赶到派出所认领儿子。

  诸城的张女士去接大女儿放学,将三岁的小儿子独自留在家中,返回发现儿子不见了,受惊之下立即报警。原来,张女士的小儿子在她离家后,偷偷开门跑到了马路上,边走边哭。热心市民发现后,买来棉花糖安抚并报了警。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童带回所内,并帮他找到了家人。“多亏好心人和民警。”10月25日,张女士感激地说。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

  男童在路上边走边哭,热心人给买棉花糖

  10月22日下午5时许,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兴华西路某酒店附近,有一名男童在辅路上哭着找妈妈,孩子身边没有成年人陪同,也说不出家人姓名和家庭地址,只好求助民警帮孩子寻找家人。

  接警后,民警陈为强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在现场,热心群众告诉民警,她经过时发现男童边走边哭,为了安抚他的情绪,便从路旁购买了棉花糖给孩子吃。

  “男童起初一直在哭,这位热心人给他买了棉花糖后,孩子的情绪稳定了很多。我们在孩子身上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尝试与孩子沟通,但是孩子年龄太小了,加之比较怕生,什么信息也说不出来。”陈为强说。为了快速找到孩子的家长,民警将男童带回派出所查询。

  有人报警找娃,民警经核实正是男童妈妈

  将男童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再次尝试与他沟通,但是孩子始终说不出其家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在这时,辖区某小区有群众报警称3岁的孩子从家中走失,其描述的体貌特征和穿着与民警面前的男童基本一致。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让报警人携带相关证件到派出所核实身份。

  过了一会儿,一名女子赶到派出所,见到男童后,上前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孩子也哭着喊“妈妈”。原来,男童的母亲张女士下午需要到学校接大女儿放学,曾多次将男童独自留在家中。当天下午,张女士去接大女儿时,独自在家的小儿子偷偷打开家门,跑到了距离小区一公里多的路上。张女士回到家中发现孩子不见了,立即报了警。

  张女士表示,幸亏孩子遇到了热心群众和民警才安然无恙。民警对男童母亲的身份进行核实并登记后,将孩子交到了她手中。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