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姓食堂里 老人吃得香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4 15:34:30


  苇湾社区的老人们来到百姓食堂吃午饭。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驰

  10月23日上午11时许,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百姓食堂里热闹非凡,十几名老人赶来用餐。社区最近开办起百姓食堂,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其中,60岁以上老人还有优惠政策,实惠健康的饭菜受到了老人的欢迎。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苇湾社区百姓食堂看到,门口有专人驻守,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等程序。餐厅的餐桌上摆放着瓜子、水果等小零食,盛菜区摆放着菜盆,菜肴非常丰富。

  “百姓食堂营业后,我已经来吃过几次了。这里的饭菜种类丰富,干净卫生,而且针对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优惠政策,吃一顿饭非常便宜,方便又放心。”社区老人张桂清说,孩子们工作都非常忙碌,平时她自己在家就是简单吃点。现在家门口有了百姓食堂,出门溜达的时候,顺道把午饭解决了,吃饱了回家休息,不用自己做饭,不用收拾碗筷,别提多省事了。

  苇湾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3574人,其中独居、空巢、失能的老人占25%。为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这一现状,在奎文区委、区政府和东关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苇湾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打造了百姓食堂,在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的同时,对60岁以上老人提供更优惠的服务。

  目前,百姓食堂以套餐方式,向辖区居民提供午餐服务。向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分别认证发放关爱卡、爱老卡、幸福卡3种识别身份的就餐服务卡,并根据卡片设置的政策享受优惠服务。针对不方便到食堂就餐的老年人,还将开通线上线下订餐送餐服务,为老人们送餐上门,真正解决社区老年人就餐难的生活难题。

  (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郑波)

责任编辑:l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