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开展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5:42:33



  尘肺病是一种进行性、不可逆的慢性病,严重危害职工的生命健康。为提高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维护尘肺病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昌邑市在尘肺病重点行业实施开展为期三年的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和工伤预防专项行动。
         昌邑市将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工作作为社会保险扩面的重点工作,结合全面参保登记计划,大力推进尘肺病重点行业企业参保工作。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本市的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冶金、建材等尘肺病重点行业职工,依法纳入工伤保险的保障范围,落实已参保尘肺病工伤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昌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波介绍说,为加大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昌邑市人社局印发了《昌邑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计划》,加大对尘肺病工伤政策的宣传,对涉企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实现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同时,将尘肺病重点行业作为工伤预防的重点领域,依法确定工伤预防项目,积极开展尘肺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和工伤预防专项培训,为从源头上减少重点行业的尘肺病危害,从根本上保障尘肺职工的工伤权益。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