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瑜伽馆频搬家 会员不安想退卡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09:31:37

  月苒瑜伽美学生活馆馆主称无特殊情况不退,相关部门将协调

  10月22日,高新区的齐女士、吴女士反映,她们在位于高新区健康东街与金光路交叉口附近的月苒瑜伽美学生活馆办了瑜伽卡,还没有开卡,馆主就经常“搬家”,这让他们无法接受,要求馆主退钱,对方一直不给退。

  反映

  馆主承诺退卡一直拖

  10月22日,齐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收据,上面写明“收费999元,瑜伽一年卡,达到120次退还”,时间为2019年12月18日,并盖有月苒瑜伽美学生活馆的印章。

  “我去办卡时,工作人员说正在搞活动,交费999元,如果在一年内打卡120次的话,这999元全额退款。”齐女士说,当时这个瑜伽馆在高新区健康东街与金光路交叉口附近,距离她工作的单位很近,而且一年内打卡120次还能全额退款,这让她感到非常实惠,所以就交了999元钱。在办卡之前,她刚生了小孩,当时和工作人员沟通,能否等孩子大一些再开卡,工作人员称什么时候开卡都可以,所以她一直没有开卡。

   前段时间,齐女士打算开卡,看到有人在会员群里说,该瑜伽馆搬家了,新址虽然距离他们单位不是特别远,但带来了很大不便。她联系要求退款,馆主一直没给退。

  市民吴女士也在该店办理了瑜伽卡。她表示,这段时间该瑜伽馆又搬回了城区健康东街与金光路交叉口附近,虽然不是原先的场地,但还是在一个地点。“馆主经常搬家,会员前去上课还要预约,至少有3名会员才会有老师给上课,很多会员感觉对方在忽悠人。”吴女士说,她要求退款,馆主承诺给退,可是一直拖着。

  部门

  会密切关注协调处理

  对此,记者联系了该瑜伽馆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房东的原因,致使她的瑜伽馆搬家,目前又回到了城区健康东街与金光路交叉口附近。个别会员以他们搬家为借口要求退款,她觉得不合适。有的会员因为骨折、搬家、工作调动等原因,她已经给予退款,没有特殊情况的,她没办法给予退款。目前,他们的瑜伽生活馆一直正常上课,并不是闭馆跑路。部分会员是在去年12月份办的卡,有效期一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她将这部分会员卡延期了两个月,也就是到明年2月份,可是部分会员迟迟不开卡,她也没有办法,只能为她们服务到明年2月份,希望这部分会员能够理解。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市民的反映,经了解该瑜伽馆确实曾多次搬家,致使失去会员信任,但该瑜伽馆目前并没有闭馆,没法给予定性,会密切关注此事,协调处理。潍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