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凝聚人才磁力场,助力医院新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8:02

  安丘市官庄镇卫生院现有在职职工50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9人;具有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5人,初级职称23人;具有本科学历26人,大专学历14人,中专学历10人,是公立一级甲等综合医院。近年来,官庄镇卫生院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按照“人才立院、科技兴院、管理强院”的宗旨,紧紧围绕医院发展目标,以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突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和学科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引才机制、培养机制、使用机制、激励机制。深化改革,创新方法,积极招才引智谋发展,打造百姓满意医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领导,凝聚人才合力

  为加强对卫生人才工作的领导,在安丘市卫健局、官庄镇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官庄镇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由院长张建成任组长,分管人事的副院长任副组长,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人事科、医务科、护理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医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科室按照各自专业需求,切实围绕人才建设的重点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机制,为卫生人才的引进、培育和使用提供了强大的合力。

  创新机制,增强人才活力

  全面抓好“筑巢引凤”工作。近几年来,官庄镇卫生院与安丘市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合作,定期选邀急需的专家到院开展指导工作,着力提高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技术骨干业务水平,有效增强了人才工作的活力。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官庄镇卫生院外科、内科、中医科等科室医技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促进了全方位的技术创新。聘请一些知名技术人才到院坐诊,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引才活动,使官庄镇卫生院医技骨干人才队伍得到充实,发展动力得到提升,医技水平得到提高。

  完善机制,改善人才能力

  一是实施轮岗锻炼制度。对新进该院工作的专技人才,首先要求在院内各临床科室锻炼一年,确定科室后再在各专业组内轮岗锻炼,打好通科基础,最后才确定所工作的专科。二是实施学习提升制度。该院定期或不定期选派骨干医师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升他们的医技水平和服务能力,近三年共选派4人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通过招才引智,抓服务提质量促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的医治能力,为官庄镇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力打造百姓更满意的医院。

  下一步,官庄镇卫生院将继续探索招才引智新模式,积极解决基层人才招不上、引不进、留不住的短板,针对全科、儿科等人才紧缺专业,将增加紧缺科室设置规模,扩大紧缺专业培训数量,提高紧缺专业人员待遇等,吸引人才向紧缺专业科室流动。(郑权)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