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寒亭街道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样板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14:14:28

  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寒亭区寒亭街道以搭建服务平台、编织服务网格、锻造服务队伍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基层群众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

  搭建高标准服务平台,实现“就近办”。街道整合社保、医保、民政、计生等10余项服务内容,下放村(居)可办理事项62项,确保街道46个村(居)实现服务全覆盖。设立“就近办”服务试点6个,将保险征缴、补贴办理等业务下沉到“就近办”试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街道14个社区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组建统一的办事平台和服务窗口,实现资源的重组优化,让群众真正实现“零次跑”的目标。编织高覆盖服务网格,实现“高效办”。健全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主渠道、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为基础的便民服务网络体系,形成“1个中心+46个服务点+138名代办员”的便民服务网格,推动95%以上的问题在网格内解决,实现公共服务事项高效率受理。锻造高素质服务队伍,实现“满意办”。街道择优调配,挑选13名作风正派、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干部到服务窗口工作。制定中心工作人员行为守则等,使用便民服务评价台账,进一步提高窗口满意率,今年以来街道便民服务窗口满意率达99%。

  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 通讯员 谭雪燕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