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拉网式排查保居民“舌尖”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14:11:48

  近日,在高新区新昌经济发展区健康八号小区的沿街超市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店铺的进货台账、安全培训记录等材料。据了解,高新区将对照食安城迎审标准,对辖区内90余家食品和餐饮业户进行拉网式排查。

  “我们主要检查业户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各项记录落实情况等内容。”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新钢新昌市场监管所所长徐芳说,对发现的部分商铺存在未设置临期食品专柜、从业人员培训不全面等问题已经通知业户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临期食品设置专区专柜是今年新增的一项检查,目前各商超正在进行整改。在检查过程中,高新区还对商超、个体经营户等场所的商品外包装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同时,进一步加大食安城迎审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知晓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福寿街银枫路两侧,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东所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餐饮、商超等食品流通经营业户的食品安全公示宣传情况、后厨卫生、健康证等是否按照食安城市复审标准进行落实。“商铺整体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比较到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东所副所长胥永茂说,针对个别餐饮店从业人员健康证临近过期、超市临期食品没有专柜存放等问题,都已经当场提出整改。

  据了解,高新区福寿街银枫路两侧共有餐饮和食品流通业户246家,目前已经基本检查完成。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同时引导广大企业和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命线,打造群众信赖的食品安全品牌。

  潍报全媒体记者 何赛 通讯员 郭鑫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