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以前是你帮我 如今换我来帮你 得知曾经帮助自己的好心人患病,青州的张浩承诺持续帮助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6:02

  家住青州海岱苑小区今年22岁的张浩,八岁的时候父母因车祸离世,此后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知道张浩的事情后,好心人王厂每年都去张浩家中看望,有时候给钱有时候给东西。张浩16岁开始在外地闯荡,如今在青岛的事业已经有了起步。得知曾经帮助自己的好心人王厂患病后,张浩给王厂转账3万元,并称以后还会继续帮助他。
 
  八岁父母离世
 
  好心人经常来看望
 
  张浩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在他八岁那年,父亲骑着摩托车带母亲出门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双双身亡。父母离世后,年幼的张浩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当年35岁的王厂是青州一家工厂的工人,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日子也过得紧紧巴巴。他偶然听同事说起张浩一家人的事情,心里很有感触。王厂从小就没有父母,他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听到有孩子跟他小时候一样可怜,就想去帮帮这个孩子。
 
  后来,他通过同事打听到了张浩的家,也就从那时候起,王厂隔三差五就去看望张浩,有时候给他带吃的,有时候还会给一些钱。当年并不富裕的他,尽力去帮助张浩。
 
  从张浩八岁上小学一年级,一直到初中毕业,这期间,王厂每年都会去看望张浩几次。每次见到张浩,除了给东西和钱,他还会教育张浩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让爷爷奶奶操心。说起来也奇怪,张浩不听别人的话就听王厂的。
 
  叔叔给开家长会
 
  是印象最深的事情
 
  得知父母都去世的消息后,张浩经常躲在被窝里哭泣,不让爷爷奶奶看见。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一起牵着手外出,他非常羡慕。
 
  张浩告诉记者,他小时候最害怕的就是听到别的小朋友说他没有爸爸妈妈。他印象很深的是学校的家长会,每当开家长会的时候,都是他的爷爷去。当时班里有个调皮的男生总是说他没爸爸来开家长会,他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
 
  后来有一次王厂去看张浩时,张浩便问他能不能去开一次家长会,王厂痛快地答应了。家长会这天,王厂特意收拾整齐到了学校,张浩神气地告诉那个同学,他有一个像爸爸一样的叔叔。
 
  “王叔叔长得比较高大,那时候觉得他是很酷的那种人,所以当王叔叔去给我开家长会的时候,我觉得很有面子。这也是我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我感觉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不那么自卑了,我有个很厉害的叔叔,觉得抬起头来了。”张浩说。
 
  好心人生病
 
  他转账三万还将继续帮助
 
  张浩初中毕业后就步入社会,起初他只是在一些工厂里面打工,后来自己做了点小生意,慢慢地攒下了一些钱。再后来,张浩来到青岛做起了水产生意,生意做得越来越顺。
 
  前不久,张浩听说王厂叔叔生病住院了,已经花了二十多万元。张浩立即联系到了王厂叔叔,给他转账了三万元,承诺之后还会继续帮助他。
 
  张浩说,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十分感激王厂叔叔,要不是王厂叔叔给他温暖和鼓励,他可能会成为一个不良少年。王叔叔最近几年搬到济南居住,但是他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系,王叔叔生病后并未主动告诉他。他说他一直想报恩,但是没想到是用这种方式,他只希望叔叔能好起来,也想让叔叔感受到他的温暖,就像小时候叔叔给他的温暖一样。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王厂。王厂说,张浩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这么多年来只是想帮助他。张浩打款他本来拒绝,但是张浩十分坚持,他就想先把钱收下,等以后有钱了再还给张浩。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