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秀才艺,比拼素养!全市156名幼儿教师同台大PK!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6:32:53


  潍坊新闻网讯(潍报全媒体记者 孙瑞荣)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教学质量和专业化发展,促进学前教育的全面发展,10月17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局高新分局承办的幼儿教师教育专业能力竞赛在高新区东华幼儿园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6个县市区的156名教师参赛。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分为活动设计试讲与案例分析、玩教具制作和音乐与舞蹈教学三组比赛项目。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把个人的专业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钢琴演奏自然流畅,试讲生动地还原课堂现场,玩教育制作新颖有趣...激烈的角逐中,教师们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在座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幼儿教师教育专业能力竞赛是幼儿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前教育质量提高的重要途径,是教师分享、交流、进步的平台,也是教师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重要通道。从2014年潍坊市创新开展全市幼儿教师教育专业能力大赛以来,通过竞赛,广大青年幼儿教师不断成长进步,先后有639人分获一二三等奖,有5人获得“富民兴潍”劳动奖章,12名园长、9名教师分别获得“山东省百佳园长”“山东省百佳教师”,教师自主开发的9个游戏获得“山东省百佳游戏”。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