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服务暖民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6:49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省、市、区健康扶贫工作安排,着力提升健康扶贫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感受度、获得感。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泊子卫生院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确保贫困群众得到实惠。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6日上午,泊子卫生院副院长张秀丽带领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到贫困村卢家码头村进行健康扶贫义诊、健康知识宣讲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问诊、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健康知识宣讲等,详细耐心回答村民的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向百姓普及健康知识、健康扶贫政策。

  此次活动是该院把精准扶贫工作与“扶贫义诊”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下乡义诊的方式,集中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真正为贫困村老百姓服务,极大的发挥医疗卫生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健康方面的作用。(通讯员 王绍军)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