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关注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 “歌尔·一起计划”走进临朐县嵩山小学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5:30

  10月17日上午,由歌尔集团牵头发起的关注儿童成长公益项目——“歌尔·一起计划”公益活动在临朐县嵩山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歌尔一起计划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特色的VR和无人机课程,以及前期精心准备的英语、美术、音乐、舞蹈等素质教育课程。与此同时,歌尔集团、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向学校捐赠了相应的VR体验设备、无人机、无人机赛道、书包图书等教学物资,让孩子们切身去感受科技的魅力,拓宽自己的眼界,收获更多的知识。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刚在致辞中表示,“一起创造、一起分享”是歌尔集团的理念,“歌尔·一起计划”临朐站启动以后将会逐步进入临朐其他学校深入开展此次公益项目。歌尔作为一家潍坊的本土企业,得到了很多潍坊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关注,本次公益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鸢都学子更好地学习科技知识。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起计划”的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了超前的科技体验以及丰富多彩的素质课程,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和热烈欢迎。这些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领域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一起计划”的“成长特派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希望能用他们的知识和爱心,为孩子们送来精彩的科技课堂和素质拓展课。



  在VR课程和无人机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提供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他们观看科技展示并参与动手实践,零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无人机,太棒了!”“哇,航模组装真有趣!”尤其是VR体验、VR BOX组装以及无人机试飞、航模组装环节,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本次活动为乡村学子带去多彩的科技知识及户外拓展课程以外,“歌尔·一起计划”的志愿者还征集了孩子们的心愿,每一位小朋友认真的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小小的心愿,歌尔集团带回后将分发给每一位志愿者前来认领,并根据实际情况来满足孩子们的心愿。

  在素质教育课堂上,趣味英语、街舞、乒乓球……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很多有趣的知识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在好奇心的驱动下,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志愿者与学生们在其乐融融、教学相长的环境下和谐相处。

  用心传递温暖 用爱铸就未来

  素质教育课结束迎来拓展环节,歌尔一起计划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志愿者现场为孩子们耐心讲解了游戏规则,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小组进行。

  “歌尔·一起计划”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也感谢一起计划给我们提供了如此珍贵的机会,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知识、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去成长。”当问到孩子们对今天的活动作何感想时,“VR课太有趣了,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境”“第一次操控无人机,感觉特别过瘾”“非常开心,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孩子们认认真真回答道。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伴随着夕阳的余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歌尔一起计划关注儿童成长公益项目——2020临朐站”走进临朐县嵩山小学一天的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一起计划将持续对学校回访,和学校一起创造更多的可能,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做更好的自己!

  潍报全媒体记者 殷梦 文/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