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埠子镇卫生院务实施策突出重点正行风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5:08:54

  近年来,安丘市石埠子镇卫生院在行风建设上始终以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药品采购和销售上的不正之风为重点,以解决吃请、生冷、硬、顶等热点为重点,健全制度,强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并以此带动全院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工作全面展开,并取得了成效。

  该院注重完善制度,兑现奖惩,使行风建设有了切实的制度保证。为使行风建设做到有章可循,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院领导班子先后制定了《医德医风建设》活动方案;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方案;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促进医务人员对医疗法规的学习有效预防医疗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的和各级医务人员的工作职责,他们先后重申了首诊医生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否定报备、限时办结制、无偿代办制、责任追究制。为进一步明确对各级领导和全院医务人员的工作职责,他们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向一级负责的精神,层层签字了目标管理责任状。为使每一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他们制定了《医德医风考评制度》。为加强行风建设教育工作,他们先后制定了医德医风教育、行风建设工作计划。为加大社会对该院行风建设的监督力度,他们制定了与有关部门联系制度。为及时正确解决患者上访投诉,我们制定了医疗纠纷、差错、事故处理工作方法。为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他们制定了各病种的医疗护理常规、各种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制度、各种科研教学制度、各项急诊急救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除此之外,该院大力宣教,营造氛围,使医德医风、行风建设成为广大医务人员的自觉行动。为使全社会对该院的工作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和有效的监督,为行风建设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氛围,他们十分注重宣传舆论作用,每年都通过宣传栏向全社会公开承诺我们的优质服务、无伪劣假药、药品零差价、扶贫措施等,争得全社会的广泛监督指导。(刘国玲)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