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峡山上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0:35:41

  日前,生态环境部正式公告了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名单,全国共有35个地区入选,其中我市峡山区入选,这也是我市首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旨在推进生态文明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峡山区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改善民本民生,走出了一条独具峡山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路子,先后荣获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国”字号招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