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自来水发黄有异味影响部分住户用水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17 14:20:33

徐女士家洗手池内的水是黄色。 (受访者提供)

       10月16日,家住城区常青藤国际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和徐女士联系本报称,自15日下午,家中自来水有一股异味且水色发黄。15日晚,小区部分业主家停水,无奈,他们只好到父母家暂住。随后,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协调处理此事。截至记者发稿,市民家的供水已恢复正常。

       潍报全媒体记者 张静

       自来水发黄气味刺鼻

       10月16日上午,常青藤国际花园小区的徐女士说,她们小区内有高层也有多层,她家住高层。15日上午,她使用自来水时还很正常,只是水流有些小,“当时我还看了一下业主群,有的邻居说6楼以下的水流更小,我当时也没在意。”

       徐女士说,15日下午,她接孩子放学回家时,有邻居打电话告诉她,说家里的自来水有一股异味。“我回家后也打开自来水,刚放水时还很正常,但过了一会儿,异味就出来了,是非常刺鼻的臭味。”徐女士表示,臭味越来越大,且水色越来越黄,她和孩子闻了都有些恶心。不一会儿,家里四处散发着异味,让人难以忍受。

       徐女士给记者看了当时拍下的照片,洗手池内的水为黄色。

       业主只好到父母家住

       “本以为让水流一会儿就没臭味了,没想到一直不消。”徐女士说,晚上8时许,家里停水了。她去业主群里询问,得知部分住在高层的业主家已停水,住在多层的业主家还有水。“我们没有提前存水,没法做饭。就是有水也不敢用,水都是臭的。”徐女士说,物业电话一直打不通,当晚9时许,她只得带孩子去了父母家。

       该小区业主王先生说,15日,他和妻子一早就出门了,晚上才回家,发现已停水,家中臭味不大,但隐约能闻到一些。随后,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去了父母家。

       “家中没水怎么生活,这种带有臭味的水能不能使用,使用之后会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我们都很担心,要尽快查出原因才行。”该小区的多名业主表示,希望物业尽快解决问题,恢复居民家的正常用水。

       管道破裂致水质异常

       16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15日傍晚他们接到业主的反映后,立即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15日曾接到常青藤国际花园小区业主反映水压较低的问题,工作人员立即排查,发现该小区一块总水表后管道破漏,导致泄压影响了居民用水。关闭总表后,其他用户的水压已恢复正常。根据《潍坊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水表后供水设施的产权不归供水企业,目前是物业公司在进行停水维修。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接到业主反映水质有异味后,他们再次派人赶到现场。经了解,家有异味的用户正是在破漏管道的供水区域内。

       16日晚,徐女士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当晚7时许,她回到家打开自来水流了一会儿后,水就不再发黄了,也没有了异味。“多亏了《潍坊晚报》的帮忙,也感谢有关部门的及时处理。”徐女士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