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城区八处过街天桥投用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08:52:01

      比预定工期提前十天,新华路佳乐家天桥将加设顶棚

      为便于市民安全便捷出行,进一步打通城市堵点、痛点,缓解“出行难、过街难”问题,今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建设8处人行过街天桥。9月2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8处人行过街天桥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比预定工期提前10天。为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新华路佳乐家天桥准备加设顶棚,计划于9月底前顶棚投入使用。

9月22日,市民从桐荫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的人行过街天桥上通行。本报记者 张驰

      据悉,今年中心城区建设的8处人行过街天桥在北海路4处,分别位于桐荫街路口南侧、富华巷路口北侧、民生东街路口北侧和山后王街路口北侧;宝通街2处,分别位于植物园南门、潍坊医学院北门;西环路1处,位于潍坊技师学院东门南侧;新华路1处,位于佳乐家新华店东门。为尽量减少施工给城市交通带来的负面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8处天桥上部钢结构吊装全部安排在晚10时以后进行。

      据了解,在北海路的4处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64米、净宽3.5米,桥下净空5米,两侧梯道宽3米,每侧梯道分别采用1:2和1:4两种坡度,1:2梯道供行人使用,1:4梯道供行人及手推车使用,其中北海路民生东街人行过街天桥因靠近人民广场和文化艺术中心,各类人群过街需求量大,设置2部垂直电梯。宝通街2处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64米、净宽3.5米,采用曲线造型,设置坡道,方便自行车过街;西环路1处天桥主桥净跨64米、净宽3.5米,每侧梯道分别采用1:2和1:4两种坡度。新华路佳乐家人行过街天桥主桥净跨38米、净宽4.5米,设垂直电梯2部、自动扶梯4部及1:2和1:4梯道,充分满足各类购物人群通行需求。

      这8处人行过街天桥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所在位置人流量特别大、地下管线特别复杂,给建设带来巨大困难。工程建设指挥部全面统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扬尘、防疫等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加班加点,用最短的时间克服新冠疫情、军用国防光缆、东黄输油管线、燃气、自来水、热力管线、强弱电管线等严重影响施工的困难,全力保障天桥施工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