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夜嗨节”嗨热昌邑夜经济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9:58

 

 首届昌邑市夜嗨节现场

  9月12日晚,昌邑绿博园朝阳广场灯光璀璨,笑语欢歌,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当天晚上,“丝路昌邑”杯旗袍模特大赛上演最后的全省总决赛,来自省内7地市的48支旗袍模特队伍在观众的助阵下上演了一场T台大秀,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夜嗨节的现场,全国各地的名小吃现场摆摊叫卖,游客留连于各种美食,纷纷驻足品尝,呈现出一场盛大的美味夜宴。昌邑丝绸、毛笔等各种非遗项目也现场练摊,饱含创意神思的文创产品在斑斓的灯光中走进市民中间,展现着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夜嗨节期间,共优选了10家国内网红美食以及从“我最喜爱的家乡美食特产”活动中优选出10家特色美食,统一搭建夜景造型摊位,现场制售,满足不同群体的餐饮需求。同时还设置30个汽车后备箱摊位,主要售卖昌邑土特产品、非遗产品、自家闲置物品、手工艺品等,形成后备箱集市与市民“零距离”。另外,配合每天的文艺演出,主办方还设置了抽奖环节,现场发放市民消费券和昌邑旅游景区门票、昌邑剧院演出票等,活跃现场气氛,拉动市民消费。

  据介绍,昌邑夜嗨节以“夜嗨昌邑·璀璨潍水”为主题,共设置了全民娱乐、缤纷夜市、城市品牌传播三个板块,主要包括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开幕式暨“丝路昌邑”杯旗袍模特大赛、第三届昌邑市广场舞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系列综艺晚会、京剧票友擂台赛、少儿才艺大赛、2020昌邑市戏曲节、“我与祖国共奋进”红歌演唱会等20余场文艺演出。

  夜嗨节是昌邑市今年以来着力打造夜经济的一个剪影。

  自夏及秋,昌邑各地依托当地资源,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夜经济活动,大大繁荣了夜生活,拉动了夜消费。柳疃镇举办了“绸乡夜话、活力柳疃”夜色经济嘉年华活动,以“丝路绸语”文化创意园区为主阵地,柳疃街、龙溪湿地、民俗古村高隆盛为辅助阵地,打造小龙河夜间经济圈和文体消费型夜间经济集聚区。石埠经济发展区以“夜文化”撬动“夜经济”,确定了以潍水田园综合体为中心的文旅观光夜中心、以青山秀水旅游度假区为中心的房车文化夜中心、以美食文化为主题的健康街夜中心、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的广场文化夜中心等4个夜中心,规范了2处便民夜市,初步构建出了带有石埠特色的夜经济圈。

  据介绍,昌邑夜嗨节还将与近期举办的绿博会、柳疃丝绸文化节、龙乡文化节等节会活动紧密结合,整合资源,形成叠加效应,进一步打造昌邑“夜经济”名片,促进夜经济繁荣和文旅产业发展。本报记者 窦浩智 通讯员 王鲁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