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北孟镇不断加大推行“文明计生”力度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1:56:07

       今年以来,昌邑市北孟镇加大推行文明计生的力度,避免出现不文明服务,影响社会和谐。近几年以来,该镇未出现过因为不文明现象群众举报的情况,上级领导特别重视“文明计生”的推行,该镇领导在计生会议上特别强调“文明计生”做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接待服务对象时,要做到:领导与群众一个样、生人与熟人一个样、本地人与外地人一个样。接待时要有“三声”,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接听服务对象电话时,应使用“您好,计生服务中心,您请讲”,“您有什么事?”,“我能转达吗?”,“请您稍等一下”,“请您再说一遍”等文明用语。

       服务对象来咨询有关问题时,要主动热情、耐心周到、解释全面,不准冷落、刁难、歧视。接待服务对象时,应使用“您好,您要办理什么业务”等文明用语。

       为服务对象办理业务时,应使用“请稍等”,“请填写姓名”,“请您听我再详细解释一遍”, “请保管好您的资料”,“请您来领取证件”等文明用语。

       服务对象办完业务离开时,工作人员应使用“请慢走”,“再见”,“谢谢您的合作”等文明用语。

       服务对象出现误解、出言不逊时,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不要与其争吵,也不要与其争辩,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予以解决。

       自从实行这文明计生,文明用语人民群众反映特别好。文明计生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社会稳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永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