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北孟镇计生服务“再加强”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1:56:35

       在昌邑市北孟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年初提出的工作思路为指导,以提高工作效益为核心,以增强业务水平为目标,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强基础,抓规范,实现了业务制度规范化,经营管理科学化,有力地推动了计划生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依托村级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发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村级卫生服务资源的作用,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手服务、共同发展”的原则,为各村育龄妇女提供了包括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内容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并建立了妇女生殖健康档案。

       健全服务流程,对服务对象做好服务分类,该镇在不同阶段,做好全程随访服务,严格按照标准做好记录,及时准确更新留存服务资料,做好各村计划生育与妇幼工作相关台账,产后访视记录表,新生儿访视记录,叶酸发放资料,知情同意书,月报表,登记表等资料归档。严明奖励,确保效果,优生优育“贴心服务”工作是主动适应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改革的需要,是卫生计生体制改革的需要,是今后计生工作机制的发展方向,此项工作面向广大群众任务重,难度大。各村,单位要严格措施,严明责任,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落实。

       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奖罚制度,落实目标管理,全面提高基层工作水平。为了全面加强该镇计划生育的基础工作,量化各项工作指标,实行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考核、激励奖罚制度,以鼓励先进,督促后进,促进该镇居安思危,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极为艰巨、复杂的工作,要做好是不容易的,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光靠行政命令根本行不通,有时说破嘴,跑断腿,还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但相信有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一定会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计划生育工作做得更好。(方永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