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1950名编制下沉镇街

我市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7:17

        (纪哲)我市坚持“市级带头、县级配套”,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从上往下跨层级调剂使用各类编制,去年以来,市县两级共向镇街下沉编制1950名,其中下沉事业编制1146名,使镇街事业编制总量增加20.1%;下沉行政编制804名,使镇街行政编制总量增加12.3%,较好地解决了基层编制资源不足、人员年龄老化、专业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

        我市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制定落实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意见,近日从市、县两级向118个镇(街道)下沉事业编制826名,其中市级“拿大头”下沉586名、县级下沉240名,平均每个镇街增加事业编制7名。

        在下沉编制时,我市杜绝“一沉了之”,跟进落实用编进人计划,加大选调生、镇街公务员和镇街事业单位人员招考招聘力度,及时为镇街补充“新鲜血液”。今年,共为镇街招考公务员360名,占全市公务员招考总量的54%;为镇街招聘事业单位人员512名,占全市事业单位招聘总量的16.5%。

        为确保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我市坚持精准下放,不搞“平均主义”。此外,我市还建立常态化编制下沉机制,每3年对镇街编制需求进行专题调研,提出新一轮下沉编制的具体方案;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利用3年左右时间,将各镇街行政空编控制在3名以内,镇街事业单位消除超编现象;建立法定化镇街运行机制,选取部分镇街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为编制资源有序增长和精准下沉提供标准和依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