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下营镇大力推进“两文明”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0:24

      昌邑市下营镇计生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全镇“两文明”建设。

      会员牵手,优生优育。该镇计生协会会员带头实行计划生育、带头宣传基本国策,不仅积极为育龄群众服务,还积极参与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为带动更多的人优生优育,每个会员联系一名育龄妇女,开展“十服务”。

      富牵手,发家致富。该镇计生协会会员中有一大批生产能手,他们头脑灵活,致富路子宽。计生协积极开展“三结合”手牵手帮扶活动,每个村按总户数1.5%的比例确定帮扶户,帮扶期为3年,通过富手牵穷手促进被帮扶户脱贫致富。

      大手牵小手,青春健康。长期坚持开展大手牵小手、青春健康一起走活动。每年请专家进校园开展一次青春期生殖健康问卷调查;每年进行一次巡回宣传教育,包括组织青少年观看青春期宣传展板、上辅导课、看专题片、发放宣传品、做互动游戏等,使青少年生殖健康意识明显增强。

      能手牵农手,科技兴农。镇计生协十分重视科技兴农、科技致富。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村村行”活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粮食、果树、蔬菜、畜牧、水产等方面的专家,深入农田、果园、养殖场,为农户提供种植、养殖技术指导。开展科技赶大集活动,组织专家在集市面对面为农民提供咨询,受益农民达3.5万人。开展培养科技青年活动,通过办培训班,组织农民参加农广校学习,培训了千人青年科技农民。  (徐晓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