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东西向直行和左转同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09:18:29

      

      路口东侧增设了物理渠化岛,由东向北行驶的右转车辆可直接通行。

     

      路口西侧,“直行+右转”车道改为右转车道,左转车道改为“左转+直行”车道。

      奎文区院校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较大,早晚高峰期会发生拥堵现象,交警部门日前对该路口的通行模式和交通组织形式等进行优化。8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东西向车道有改变

      8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院校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发现,路口东西两侧交通标线发生改变。路口东侧,“直行+右转”车道旁增设了物理渠化岛,由东向北行驶的右转车辆可直接通行,不必与直行车辆发生冲突,减少了等信号灯的时间。路口西侧,“直行+右转”车道改为右转车道,左转车道改为“左转+直行”车道。

      “院校街和虞河路交叉口附近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分布密集,交通刚性需求旺盛,人、车流量集中,尤其早晚高峰时段,通行效率低,易导致拥堵。”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建平介绍,交警部门在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对交通流量、拥堵状况、事故警情等信息数据逐一分析研判,对路口信号灯通行模式及道路标线进行了优化。由于院校街宽度受限,无法再增设车道,交警部门优化改造了行车道。

      实施“不对称放行”

      交警部门还对该路口实施“不对称放行”,调整高峰时段东西向信号灯放行模式。“该模式实行后,东西向的车辆先放行,再放行南北向的车辆。”陈建平表示,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行驶到路口处,信号灯显示为绿灯时通过路口,禁止其他三个方向车辆通行;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行驶到路口处,信号灯显示为绿灯时通过路口,禁止其他三个方向车辆通行。

      设施部门还对东西向信号灯模式进行了调整,由原来先直行后左转调整为直行和左转同步。南北向通行模式不变,采用先直行后左转。南北向通行时,东西向车辆停车等待。“自8月12日改造完成后,该路口的通行模式发生改变,希望过往市民注意,不要误会成是信号灯损坏。”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综合室主任杜明说。

      针对通行模式重新调整可能带来的不适应等问题,辖区交警大队安排专门警力,设置固定执勤岗,加强指挥疏导,强化日常管理。

      市民出行时间节省

      家住潍坊市技师学院东校区家属院的陈先生深有感触。他所在的小区在院校街南侧,平时从东风东街或院校街通行最方便,可两条道路都不好走。陈先生说,过去虞河路与院校街交叉口东西向放行时间短,直行和右转车辆都只能在路口处通行,加重了压车现象。

      “现在,路口东侧右转车辆不必行驶到直行车道停止线处,就可以在物理渠化岛标线处右转,等待的时间少了很多。而且由东向西行驶时,其他三个方向的车辆禁止通行,不存在争道现象,减少了安全隐患。”陈先生说,改造后,早高峰上班时间节省了七八分钟。本报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