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山东气温将升至夏日常态

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0:26

       今后三天山东省气温升至夏日常态

       济南迎35℃高温

        送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全省气温逐渐恢复夏日应有状态。记者8月9日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最近几天,山东省内陆地区将持续33℃左右高温天气。其中,省会济南于9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11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相对湿度大,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较高。

        针对高温黄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午后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具体来看,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降水方面,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