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考核组来潍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8-09 14:27:00

  8月6日至7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钟华等一行来我市就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副市长马清民分别陪同。

   在潍期间,于慈珂一行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汇报会,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省版权局的工作汇报和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先后到青州市农民画院,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山东云计算版权保护中心,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潍坊市民间艺术品版权保护中心,昌邑市中国棉纺城进行了现场考核。

   今年年初,我市正式启动了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按照中宣部版权管理局要求,坚持“激励创新、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四项原则,突出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突出体制创新,提升版权管理的服务水平,突出转化应用,加快培育版权创新产业,突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突出严格执法,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实施版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四大工程,力争到2021年建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版权强市。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晓强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