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潍坊市游泳中心举行联建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19:40:08

 
 

 

    为积极适应消防改革转隶对消防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充分借助社会资源推动消防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互利共赢,7月31日上午,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潍坊市游泳中心举行联建共建签约仪式。潍坊市游泳中心主任单波、副主任孟大伟及相关教练员,奎文大队、潍州路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奎文大队、潍坊市游泳中心双方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在联建共建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大队负责人向教练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潍州路消防救援站营房建设、内务设置、装备器材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当前,消防救援队伍由“单灾种”灭火救援向“全灾种”“大应急”职能转变,如何锻造本领过硬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成为队伍的迫切需求。奎文大队与潍坊市游泳中心签署联建共建协议,是关系双方发展的一件好事、喜事,更是关系奎文消防事业发展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为奎文消防注入了新的动能和活力。

    下一步,市游泳中心将结合消防工作特性,为消防指战员开展专门的业务技能培训,着重提升水域救援能力。消防大队将定期为游泳中心全体教练员、远动员进行消防培训,对教学研究中涉及消防知识的予以指导,全面提升双方联建共建工作水平,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