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开展芒种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6:27

      6月3日,大家洼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对“芒种”有所了解,小班级部开展了二十四节气“芒种”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气的认识。

      活动开始了,老师先通过图片让幼儿了解“芒种”的来历和习俗,然后介绍了小麦从播种、除草、收割、晾晒、磨粉到制作成馒头的过程。小班的孩子们带着和家长一起做的各式花样小馒头来到幼儿园。

      老师还引导幼儿知道:芒种前后气温升高,湿度增加,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易出汗,耗气伤津,人们会感觉四肢困倦,萎靡不振,建议让孩子们多吃些西瓜、番茄和梨等清热解毒的水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交流自己知道的节气知识,探讨各种有关节气的有趣话题。该园开展的这项活动,既让幼儿了解了民间习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更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袁秀玲 孙文凤 侯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