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端午节

“品味端午 “粽”响欢乐”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8:36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风俗习俗,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滨海大家洼幼儿园举行了“粽香满园、浓情端午”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亲子包粽子、佩香囊、赛龙舟、投五毒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各班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老师还向小朋友介绍了有关端午的不同内涵的名称,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画彩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让幼儿们从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感受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本次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验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感受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宋亚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