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堆镇卫生院扎实开展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30 10:40:16

    2020年度公共卫生项目启动以来,安丘市石堆镇卫生院迅速召开全体职工员及乡村医生会议,就如何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辖区各社区、村卫生室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策划,通过社区、村委播放公共卫生项目免费体检的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及免费体检单,营造免费体检的浓郁氛围。

    为更好地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做好体检工作,该院采取以村为单位统一组织,派专车免费接送老年人到医院进行体检和健康咨询。该院根据情况在完成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血压、血流变、血生化、心电图等基本检验项目的基础上,免费增加了彩超、X线胸片等项目,为体检完成的老年人免费提供早餐,体检结果和健康报告及时反馈到每一位体检人员手中,深受老年人的好评。

    随着老年人体检项目的开展,该院辖区村庄布局偏远,留守老人多行动不便等问题凸显,该卫生院及时调整工作的方式,由所在村的乡村医生摸底未体检的留守老年人,该院组织体检分队携带便携式体检设备入户为老年人体检宣传,使空巢老人不出户便接收到正规的医疗体检和健康教育知识。此次受检使老年人比较全面地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和影响健康主要存在的问题,通过体检结论反馈、健康维护通知书和健康咨询,提高了对健康的意义的认识,学到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该院为全面了解老年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分析评价老年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制定了科学的干预策略与措施,建立了健康档案,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供菜单式服务。(张建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