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堆镇卫生院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30 10:40:25

    4月24至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企业单位和职工群众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近日,安丘市石堆镇卫生院主干道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活动。

    为办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该院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紧密部署并组织了全院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做到各种准备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后又组织人员在主干道、企业、厂区等醒目位置悬挂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进企业,面向职工宣传和讲解《职业病防治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医护人员对居民群众询问的《职业病防治法》进行了耐心地解释。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余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特别提醒企业单位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控制职业危害,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明确企业在职业病防治中的法定责任,每年给劳动者做一次职业健康监护,及时发现劳动者的职业性健康损害。劳动者也应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好防护服、防毒防尘口罩等,保护好自身健康。(张建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