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执法铁娘子、誓把青春献给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0:02

       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一大队二级主管董惠民,自参加工作以来,秉承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执法理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了33载春秋,她用她的青春、智慧、热情践行着一名优秀的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

       爱岗敬业,踏实肯干

       自参加工作30多年以来,她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与她接触过的人都知道,她言语不多,但她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并能时时处处检查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和充实自我,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无论是领导交办的事、同事之间的问题,还是她经手的案件以及投诉,她几乎都是做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结果。

       勤奋学习,学以致用

       在全省开发区机制改革后,董惠民同志根据工作需要负责质检工作,对于一块陌生的领域,她没有退缩,而是顾全大局,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新的工作领域,论学习,无论是专业知识、法律应用,还是工作业务,她都肯学爱钻, 作为共产党员和科室内质检工作带头人,公而忘私的良好品德,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她经常勉励自己并告诫其他年轻同志,要时刻想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一个基层执法人的形象。

       公而忘私,乐于奉献

       她把工作责任看得重于一切,与她一起共事的同志都知道,每天走进办公室,她手上的工作没做完,是不会下班的,经常过了下班时间,还在办公室里加班。2018年9月,一场车祸没有把我们的铁娘子击败,那场车祸她的头部和四肢均受到了重大创伤,但是经过治疗和恢复,她又重新回到了她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中,很多同志都劝她说“老董你现在用不了两年就退休了,没必要这么拼命的干工作了,工作一辈子也该歇歇了”,董惠民同志每次听到这种话,都是微笑着说“工作总要有人来做,我能做到的就尽力都做了吧”。

       一身正气,率先垂范

       在廉洁自律方面,董惠民同志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不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利益,并经常告诫身边的家人和同事,遵守法律,凭良心做人,凭能力干事。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民生作为执法工作的主题。

       这些年来,董惠民做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执法人员,她在工作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还会不 断地开拓创新,超越自己。她本人坦言,一定要使自己成为 “让违法经营者畏、守法经营者敬、同事理解、领导信任” 的优秀执法人员,这样才无愧于身上的制服以及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