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围子街道卫生院开展贫困居民免费体检活动

健康扶贫在行动 惠民政策暖人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4:52

      为深入贯彻党和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政策,2020年5月20日开始围子街道卫生院集中为辖区内贫困居民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并同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居民健康档案复核,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

      围子街道贫困居民与卫生院都已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家庭医生们对所帮扶贫困居民逐一进行了体温测量,并按照查体流程对他们进行了有序引导,使贫困居民充分享受到一站式查体服务。通过测量视力、血压、心电图、彩超、血常规、尿常规、生化等查体项目,让贫困居民提早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了解、早预防、早诊治,结合家庭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生活质量。查体结束后,家庭医生根据现场查体的结果实时反馈,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诊疗及健康指导,切实做到了“精准医疗”。

      家庭医生为贫困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

      家庭医生为贫困居民测量视力

      家庭医生为贫困居民进行彩超检查

      家庭医生为贫困居民进行心电图检查

      家庭医生为贫困居民抽血进行生化检查

      家庭医生根据现场查体的结果实时反馈,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诊疗及健康指导

      围子街道卫生院将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在查体过程中充分彰显人文关怀。全面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对贫困居民免费派车接送,对需要住院治疗的贫困患者实行部分免费治疗,在院期间就医、检查、办理出入院手续全程有医护人员陪同,并为其提供免费爱心餐。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帮扶和关怀。

      通过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活动,提高了贫困居民健康意识,普及了防病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了慢性病的发生,减少了因病致贫返贫,切实将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