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景芝初级中学多举措为学生解“心锁 ”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38:57

        近日,景芝中学非毕业年级顺利开学复课,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学习生活解“心锁”。

        针对疫情期间极个别学生出现的学习无法集中注意力,焦虑、烦躁等情绪状况,行为上表现出的生活不规律、沉溺于电子科技产品、拖延症、乱发脾气等现象,学校积极组织网格教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上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心理教师以拉家常的方式,认真聆听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就学生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积极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当遇到心理问题时,应学会与家人朋友及老师及时交流与沟通,了解寻求心理帮助的途径,学会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维持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活动中,对于筛选出来的心理存在异常的学生,专任教师将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对学生进行长效的疏导和帮助。

        学校还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通过网络家长会、微信家长群等形式对家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家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压力来源,并与他们及时交流学生心理状况,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家庭中得到延伸。

        通过如上活动,增进了学校教师对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的了解,也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心理距离,提高了师生的凝聚力。(通讯员:何金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