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寿光市应急抢险救援千人常备队集训正式开班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7:33

       5月18日上午,由寿光市应急局牵头组织的应急抢险救援常备队集训在寿光市民兵训练基地正式开班。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乔日升,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胡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乔日升强调,本次集训旨在全面提高救援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力争建设一支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应急抢险救援常备队。

       记者从现场获悉,由市人武部、公安局、法院、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城投集团、晨鸣集团、联盟集团、鲁丽集团、巨能集团、山东凯马等12个单位1000人组建的常备队将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分5期进行集训。为保证集训效果,寿光市应急局邀请到了从事防汛工作多年的教授和多次参加抗洪抢险的专业教官进行授课,集训内容包括寿光水系分布、抢险技术、防灾减灾等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基础训练和帐篷搭建、发电机组与水泵使用、管涌封堵等实操科目。(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 记者 于桐 通讯员 范军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