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埠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复学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0:30:20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准备工作,近日,昌邑市市场监管局石埠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局统一部署,以对师生、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介入,组织执法人员对石埠中学开展疫情期间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图片

      提高思想认识。要求辖区内校园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学校复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校负责人和食堂工作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春季病毒防控等知识,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现场图片

      加强食堂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卫生环境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对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人员健康证、餐厨消毒设备、“四害”防护设施及“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台账登记储存等,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食品的安全隐患,为学校开学做好准备。

      倡导用餐安全。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学校就餐人员自备饭盒、分段错峰、分餐进食。可以班级为单位,佩戴口罩,分批到食堂购餐,返回教室或办公室就餐,也可以分餐配送至教室、办公室,减少学生流动聚集。餐厅要加强对餐桌椅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强化后勤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后厨监管,确保所用食品新鲜、清洗干净。

现场图片

      学校关系千家万户,学校食堂更是学校的关键环节,下一步,石埠市场监管所将集中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护航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朱建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