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城区三家大型超市负责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4:53:11

      5月10日上午,昌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梁局长、分管负责人吴局长、食品科科长、包靠中队队长、奎聚市场监管所所长就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问题约谈了城区三家大型超市负责人。

      会上,通报了近期检查情况,并告诫各超市要在防范质量隐患、保证食品安全、稳定价格、保障供应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在疫情管控方面,要搞好宣传培训,建立防控预案,坚持每日消毒,员工上班和顾客入场先测体温,上岗期间全程戴口罩,并对不戴口罩的顾客进行劝离,要卸下门帘通风;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确保直接入口食品的“三防”到位;在稳定价格方面,各超市蔬菜、肉类等物资价格最高不得超过政府指导价。

      昌邑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吴局长在约谈会上强调,各经营单位要按照“保质量、稳价格、保供应、保安全”十二字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入市关,强化进货查验,严格索证索票制度;要强化社会责任,带头保供稳价,严格遵守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要保证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全力组织货源,切实保障米、面、油、肉类、蔬菜等大宗消费品供应充足。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巡查,加强监管,加强指导。

      与会超市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品及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商品价格,严控质量安全。陈进波 王晓燕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