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卜庄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4:51:28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近日,昌邑市卜庄镇初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为加强对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卜庄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家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红线。

现场图片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检查表》(餐饮服务单位)内容,重点检查:一、餐饮从业人员上岗前是否持有效期内健康证明;二、是否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制度;三、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管理制度;四、是否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并留有记录;五、是否按时按量规范做好每餐食品留样并记录;六、对使用一次性餐饮具的食堂,检查是否索取并留存供货商、生产厂商资质证明及产品检验合格证明。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开展经营,全面清理库存的食品原料,全面实施错峰分散就餐、就餐保持安全距离、不面对面就餐。

现场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其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将对整改后的情况开展复查。

现场图片

      此次在检查学校食堂的同时,卜庄市场监管所还重点对校园周边食杂店和餐饮店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邵明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