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围子街道卫生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2:06:04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确保老年人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保障辖区广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我院从5月6日开始,有序开展一年一度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公卫科人员对体检工作做出相应的措施,开通老年人体检专用通道,配备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等消毒用品,对体检用品及场所及时进行消毒;对每个村的体检时间做出合理安排,每天体检50人左右,由乡医提前通知体检老年人或家属,并告知其注意事项;体检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登记,距离间隔一米以上,出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并测体温;须按时服药的老年人要提前做好服药准备,带好食品,必要的体检项目结束后应尽可能及时进餐,避免老年人出现低血糖现象。

      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同时为新增高血压患者免费检测同型半胱胺酸(HCY)、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体检结束后,由临床医师及时将体检结果现场反馈,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为其进行合理的健康指导。

      公卫科工作人员在健康体检的同时,注重对老年人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引导老年人注意疫情期间日常生活卫生保健,全力呵护好老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享受到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