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卜庄市场监管所开展处方药检查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2:04:1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昌邑市卜庄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集中力量,扎实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辖区各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登记记录是否保存完善、电子处方系统是否按照要求使用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药店销售人员详细介绍了违规销售、滥用处方药的危害,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处方药的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检查人员还结合市局其他工作安排,对各个药店保健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对无证经营保健食品的业户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该所已完成对辖区内11家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有2家药店药师不在岗,4家处方不齐全,已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该所将视各个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切实规范辖区零售药品企业的经营秩序,为辖区群众安全用药保驾护航。邵明顺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