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10万余初中毕业生今天开学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1:40:50

        潍坊新闻网4月7日讯 经历了特殊的而又漫长的寒假,5月7日,潍坊291所学校,10万余毕业生返校。初三年级的莘莘学子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心心念念的同学,露出了可爱又灿烂的笑容。一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地投入到熟悉的课堂氛围中,开启复学第一课。

在潍坊北海学校,学生陆续测量体温进入校园。

 

学生回到熟悉的课堂,开启复学第一课。

        早上7点,潍坊北海学校初三的同学们,开始陆续返校开学,在现场记者看到,学校领导、教职工、民警等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学生返校,按照之前云上学生家长会培训内容,学生们对返校路线及安排都了然于心,在校门口测温后进入校园,整个返校复课过程井然有序。

潍坊金马学校初三年级学生返校。

在潍坊金马公学,学生经过严格审核后陆续进入校园。

学生进入校门、教室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开学第一课

        在潍坊金马公学,为避免初三复课学生拥挤,学校工作人员按责按岗对错时错峰返校学生进行测温,步行和骑自行车学生分不同路线通过测温,学生们经过严格的审核后,在老师的引导下,进入校园。

 

潍坊文昌中学毕业班学生在校园全程佩戴口罩,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

 

学生有序进入宿舍。

        在潍坊文昌中学,初三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们迈着轻盈的步伐,满怀期待地走进学校,按照要求陆续步入宿舍,沉寂已久的校园又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针对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师生多、学生年龄小等特点,潍坊充分吸收高中开学返校工作经验,采取更细、更严、更实、更高的标准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各项准备工作,4月30日前全面完成所有学校开学核验工作,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为了此次开学,潍坊做了充分的准备。按照省定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压实属地责任,一把手对开学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各初中学校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核验细则和标准,把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分层次做好学生、教师、工勤人员及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摸底排查、健康申报等相关制度。强化部门联动,督促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记者 孙瑞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