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俄自由民主党主席就金正恩访俄一周年向其发贺电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8:49

       新华社平壤4月29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29日报道,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24日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俄一周年向金正恩发来贺电。

       贺电说,2019年4月25日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值此访问俄罗斯一周年之际,“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这一重要访问会永远记录在两国关系的编年史上。

       贺电说:“访问期间,您与普京就与地区和世界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牢固确立了平等的伙伴地位。正如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那样,您的这次访问也在传统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日里诺夫斯基还在贺电中说:“我祝愿您身体健康、朝鲜劳动党为国家发展提出的各项计划取得圆满成果、朝鲜人民迎来繁荣。”

       应普京之邀,2019年4月24日凌晨,金正恩乘专列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并于25日与普京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这是金正恩自2011年当政以来首次与俄总统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