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滨海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旗红 发展兴 抓党建 促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5:03:27

      潍坊滨海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不断强化党建组织堡垒作用,打造党员先锋模范队伍,依托城市管理领域执法、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执法等多项职能,在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保障的同时,全力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

      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品牌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着力打造“综合执法用心,百姓生活舒心”党建品牌,潍坊滨海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坚持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领域执法业务开展,以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为重点目标,优化组织配置,细化组织管理,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执法检查工作相融合,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磨炼党员干部执法为民党性,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检查,筑牢迎审基础。结合《滨海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继续加大对辖区内24个业态的检查督促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针对各经营类门店口罩佩戴、证照齐全、索票索证、卫生保洁、消毒消杀及摊位清洗消毒,和产品的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安全使用期、“三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各类产品进行随机抽样快速检测,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和规范,落实问题整改销号制度,确保将发现问题全部落实整改到位。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城市管理领域执法检查,做好迎审保障。坚持发挥党员干部在城市管理领域执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强化宗旨意识,突出服务导向。利用“徒步执法”强化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群众难处并协调解决,充分发挥“三色执法法”和“执法后果评估”服务性与规范性并存的关键作用,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违法户外广告、夜间施工扰民、建筑渣土遗撒遗漏等各类影响城市容貌、破坏环境卫生、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违法行为进行规范整治。

      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党建与经济发展一体化。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党建+执法+市场”三者融合。一方面强化“党建发展一盘棋”思维,依托党员四亮积分公示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项党员活动,营造严肃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另一方面加强自我监督审查,各类行政执法检查勇于先向内部“开刀”,对所属各企业党支部组织建设、“三会一课”以及生产经营发展等各方面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重点开展渤海水产市场党支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整改和提升,确保全体党员政治方向准、政治站位高、理想信念坚定、经商合规合法、发展有规有矩。

      融合党建学习与业务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依托潍坊滨海全员素质提升学习行动,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积极参与党建学习专项课程,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四个自信”,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定期开展“综合执法大讲堂”选拔内部各执法领域党员业务骨干,结合自身执法工作经历和最新法律法规上台讲课,强化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全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为全力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提供思想理论和知识储备保障。

      “党旗红,发展兴,抓党建,促安全”,潍坊滨海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将继续践行“综合执法用心,百姓生活舒心”的庄严承诺,坚守过硬堡垒,擦亮党建品牌,打造执法铁军,全心全意为民。(通讯员 周俊鹏)

责任编辑: